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講題:禱告,Action!!


經文:馬太福音六章 5-8

5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 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6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 看,必然報答你。 7 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 8 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 知道了。


. 引言


. 內文



. 總結


「禱告的行動」

步驟一:Adoration 讚美

²  專注讚美神的本性

²  方法:1) 唱詩、2) 讀聖經:但以理書 2:20-22、詩篇 47:1-222:27-28


步驟二:Confession 認罪

²  求聖靈指出所犯的罪,作出悔改,感謝神的饒恕

²  約翰壹書 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 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²  約伯記 13:23「我的罪孽和罪過有多少呢?求你叫我知道我的過犯與罪 愆。」


步驟三:Thanksgiving 感恩

²  禱告中感謝神的恩典及回應,這部份不需要有代禱請求

²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8「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 旨意。」


步驟四:Supplication 代求、祈禱

²  為個人、家人、教會、香港的需要代禱,也為未信主的人提名代禱

提摩太前書 2:1「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