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馬可福音1017-31

17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祂面前,問祂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18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19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20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22

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23

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地難哪!」

24

門徒希奇祂的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地難哪!

25

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26

門徒就分外希奇,對祂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27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28

彼得就對祂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了。」

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

30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31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引言

一.  錢真是萬能嗎?

二.  我們對錢財的態度(10:17-22)

三.  我們的價值取向(10:23-27)

四.  我們人生的優次(10:28-29)

五.  以神為首的結果(10:30-31)

總結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