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傳道書7章1-14節

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 3 憂愁強如喜笑,因為面帶愁容終必使心喜樂。 4 智慧人的心在遭喪之家,愚昧人的心在快樂之家。5 聽智慧人的責備,強如聽愚昧人的歌唱。 6 愚昧人的笑聲好像鍋下燒荊棘的爆聲。這也是虛空。 7 勒索使智慧人變為愚妄,賄賂能敗壞人的慧心。8 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存心忍耐的勝過居心驕傲的。 9 你不要心裡急躁惱怒,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 10 不要說:「先前的日子強過如今的日子是什麼緣故呢?」你這樣問,不是出於智慧。

11 智慧和產業並好,而且見天日的人得智慧更為有益。 12 因為智慧護庇人好像銀錢護庇人一樣,唯獨智慧能保全智慧人的生命,這就是知識的益處。 13 你要察看神的作為,因神使為曲的,誰能變為直呢? 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什麼事。

I.       引言

II.     智慧對人生有何貢獻?

A.  能使人生更美好(1-10節)

1.  ___________強如____________(1-4節)

2.  ___________強如____________(5-6節)

3.  ___________勝過____________(7-9節)

4.  ___________強過____________(10節)

B.  能使我們更看清楚人生(11-14節)

1.  ___________與___________並好(11-12節)

2.  ___________與___________並列(13-14節) 

總結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