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I.       引言

II.     內文

一.__________________的禱告

1.  從______________中退出來

2.  慣常到__________禱告神

馬可福音1:35「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6:30-32「30 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裡,將一切所做的事、所傳的道全告訴他。 31 他就說:「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 32 他們就坐船,暗暗地往曠野地方去。」

路加福音22:39-41「39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40 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41 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

 

反省:有禱告與沒有禱告的生活有何分別?如何每天實踐「忙中取靜」向神禱告的生活?

 

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禱告

耶穌生平中有四個關鍵的時刻,都以禱告的行動來仰望神。

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路3:21-22「21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22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路6:12-13「12 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 13 到了天亮,叫他的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

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路9:18-20「18 耶穌自己禱告的時候,門徒也同他在那裡。耶穌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 19 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個先知又活了。』 20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神所立的基督。』」

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路9:28-29「28 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 29 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

 

反省:你是否正身處關鍵的時刻,感到迷惘,不知如何抉擇嗎?這時刻對你有多大影響?你是否願意效法耶穌榜樣,退下來禱告,專心尋求神的引導?

 

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禱告

馬太福音26:36-46「36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 37 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38 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40 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 41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42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43 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 44 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45 於是來到門徒那裡,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時候到了,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 46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賣我的人近了!』」

 

1.  要成功穿越幽谷,勿忘記切切獻上______________

2.  要成功穿越幽谷,要學習在痛苦中______________的心意

 

反省:主耶穌在禱告中,不斷的將自己交託神,順服神,並不以「自己的意願」凌駕「父神的意願」,最終成就了十字架上的救贖。這對我有何提醒或挑戰呢?

 

總結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