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傳道書11-3節「1 在耶路撒冷做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2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 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


引言

內文

一、作者是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列王紀上3:7-9 耶和華我的神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做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 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二、讀者是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傳道書12:1-2、6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不要等到日頭、光明、月亮、星宿變為黑暗,雨後雲彩返回。…… 不要等到)銀鏈折斷,金罐破裂,瓶子在泉旁損壞,水輪在井口破爛。

*「不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主題是甚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虛空

虛空這字全卷書共用了____________次。

虛空的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例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勞碌之後有甚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呢?

益處,意思是「最後____________下來」「你所____________到的」

勞碌,是人____________的結果。



3. 要____________人生

在各大段落討論之後,會有一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傳道書的副歌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共有五次:

第一次

(2:24)

人莫強如吃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

第二次

(3:12)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

第三次

(5:18)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

第四次

(8:15)

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神賜他一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

第五次

(9:7)

「你只管去歡歡喜喜吃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因為神已經悅納你的作為。」


*____________作,也要____________生命。

結語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