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講道大綱:信實的神、信實的人

經文:加拉太書一章6-12節、二章11-16節、五章22-23節

加拉太人速離正道
一6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
一7 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一8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一9 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一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一11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
一12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啓示來的。

保羅在安提阿責備磯法
二11 後來磯法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責之處,我就當面抵擋他。
二12 從雅各那裏來的人未到以先,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飯;及至他們來到,他因怕奉割禮的人,就退去與外邦人隔開了。
二13 其餘的猶太人也都隨着他裝假,甚至連巴拿巴也隨夥裝假。
二14 但我一看見他們行得不正,與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眾人面前對磯法說:「你既是猶太人,若隨外邦人行事,不隨猶太人行事,怎麼還勉強外邦人隨猶太人呢?
二15 「我們這生來的猶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
二16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

聖靈的果子
五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五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一、 引言

二、 內文
1. 人與人之間的「不信實」
2. 聖靈結的果子 - 「信實」
3. 加拉太教會受到 「不信實」的人攪擾:
(1) 「不信實」的假教師
(2) 「不信實」帶來的來果
(3) 為何不「信實」?
4. 作「信實」的傳道者

三、總結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