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稅吏馬太
經文:馬太福音九章1~13節
1 耶穌上了船,渡過海,來到自己的城裡。
2 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到耶穌跟前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
3 有幾個文士心裡說:「這個人說僭妄的話了!」
4 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就說:「你們為什麼心裡懷著惡念呢?
5 或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哪一樣容易呢?
6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7 那人就起來,回家去了。
8 眾人看見都驚奇,就歸榮耀於神,因為他將這樣的權柄賜給人。
9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10 耶穌在屋裡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
11 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的門徒說:「你們的先生為什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呢?」
12 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13 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馬太福音十章2~4節
2 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一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
3 腓力和巴多羅買,多馬和稅吏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
4 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一. 引言

二. 內文

三. 總結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