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2023年4月30日崇拜程序表︰(請按下面連結)
https://ssbc.org.hk/filedata/tbl_cms_doc/doc/914_1.pdf

經文:馬太福音 25:14-30

14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15

按着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16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

17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

18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19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

20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着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21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2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

23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4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5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裏。』

26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7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28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29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30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引言:教會未來的出路,在於動員平信徒興起,激發他們回應呼召,並且裝備他們承擔使命。

本論:

(一) 復興時機:歷史中最奇妙的復興,不是出於偉大的領袖統領大教會建立的輝煌事業。在真正的復興浪潮中,沒有英雄和偉人,只有上帝和最謙卑的無名門徒。

(二) 五個原則:恩賜有大有少,但是人人都有;用得其所,賞賜都是一樣。有恩賜不用是一種罪,而有心發揮恩賜,總會找到辦法。恩賜是愈用愈有,愈不用愈沒有。

(三) 建立生命:當教會鼓勵信徒事奉,也要反省事工背後是否出於信仰的感動和對使命的承擔。也要關心信徒在事奉中如何經歷神和如何得著成長。

結論:艱難的日子更需要信徒興起事奉;信徒應當事奉神,因為這是我們要交帳的日子;而教會應當在信徒事中建立他們的生命,因為教會的使命原是建立門徒的生命。

金句:馬太福音25:21,23
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思考問題:

(一) 你相信今天是教會復興的時機嗎?

(二) 你可以在甚麼事上事奉神?

(三) 你願意成為有呼召的門徒嗎?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