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錦囊 > 【神如何幫助人面對恐懼】

< 返回目錄

1.  神與人同在

創世記46:3-4「 3……我是神,就是你【雅各】父親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大族。 4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

2.  神保護人

創世記15:1「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賞賜你。』」

3.  神看顧人

馬太福音10:29-31「 29 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 30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31 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4.  神為人爭戰

申命記9:1,3「1以色列啊,你當聽!你今日要過約旦河,進去趕出比你強大的國民3 你今日當知道,耶和華你的神在你前面過去,如同烈火,要滅絕他們,將他們制伏在你面前。…」

5.  神鼓勵人面對懼怕

使徒行傳23:11「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

(郭鴻標、黃鍚木主編:「憑祢恩言」基督徒實用手冊,基道出版社,頁211-213)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