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目錄

牧者心聲 > 寬恕

日期: 2020-05-17

到底如何可以真心寬恕人?是否時間愈長便愈能寬恕對方?
近日聽了前港姐張瑪莉小姐的見證,她分享到自己年幼時遭受父母遺棄,小小年紀便到處流浪,露宿街頭,直到十歲左右便入住保良局,直到二十歲。雖然自己後來成為港姐,但心裡常對父母懷恨,令自己得到一個非常痛苦的童年。
她能寬恕母親嗎?能。她後來信了主,並成為一位母親,有一日她要送子女往外國去讀書,她在機場緊緊抱著孩子,直到上機前一刻也不捨得放手。此刻,她想到作為母親的她,是何等不捨得離開自己的孩子,若非遇到不能解決的困難,試問世上又有哪一位母親會捨得呢?自此她不再記恨,並常常為母親禱告,她求主保守母親,無論她現在何方,都能住得安穏,身體健康,晚上能安眠。直到自己五十歲,母親八十歲時,流落在台灣的媽媽得著當地牧師的鼓勵,開始聯絡自己,她才與母親重逢,建立關係。張瑪莉說,她心裡沒有恨,只有愛。
時間可以沖淡彼此的怨恨嗎?未必都能。我想是張小組先得著基督無條件的愛,使她不再沉淪在怨恨之中,並且她順服在神的真理中,不以惡報惡,基督將人與人之間的怨仇除去,恢復和好的關係。若我們正面對關係破裂時,願我們都能先回到主的跟前,被祂的愛來醫治自己,再以愛的行動來修補關係,相信主必賜幫助。

陳鳳娟牧師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