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見證 > 梁麗珠姊妹

< 返回目錄

小時候家景貧窮,我和兄弟姊妹都要分開居住,這種生活環境令我感到孤獨、自卑、缺乏安全感及對人沒有信任,難於與人真誠分享。與家人相處不融洽,關係亦不理想,可說是一個不合群的家庭成員。早於2004年,我已到過上水浸信會,起初僅為小朋友返兒童組。由於性格問題,驅使我對當時弟兄姊妹的熱情問候,感到不舒服和厭煩,也不願意跟別人分享內心的事。過了些日子,我便離開教會。


2010年再次回到教會。當時妹妹剛離世,我常常問自己,妹妹為人善良,為何這麼快面對死亡我心裏起了很多疑問。感謝神,祂讓我在崇拜的講道中,牧師的教導下,讓我釋放疑慮。直到一天,師母邀請我參加彩虹人生福音課程,希望我能在小組中繼續成長及學習,穩定小組的生活。「彩虹人生」對我來說,是幫助我怎樣與神建立良好關係的橋樑。記得初到上水浸信會,什麼人都不認識,覺得孤伶伶。而我不善於社交,不懂得表達,難以投入教會生活。但參加彩虹人生福音課程,從此就改變了我在信仰上的生命。


起初不太習慣返小組,牧師為讓我們互相認識,每次聚會都要背組員的名字,但我感到困難,每次都無法把組員的名字背出來,使我感到沮喪。還記得有次我們玩遊戲,被蒙着眼睛,拉着繩子尋找道路,路上更設置了障礙物,使我更戰戰兢兢的。原來人生的道路也是這此,有人很順利直走到終點;有人被障礙物弄到團團轉,走了多個圈才可找到目標;也有人在路上已被迷失了方向。而我,我就是被障礙物弄到團團轉,以為人生一直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為自己爭取及奮鬥,遇到困難只要冷靜,不怕艱辛及勇於面對,就一定可以將困難解決。不過,自己的能力並非想像般高,當問題壓得太沈重,只能拼命地掙扎,當感到無力時,就失去方向及盼望,甚至充滿咀咒及恐懼。所以靠着自己走路確實很難行。


終於,我決定尋找一位神幫幫自己,沒想到我生命真的改變。這個課程帶領我認識神,使我確知神的存在。我的信仰開始鞏固,神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亦變得堅穩,我願意學習將自己的主權交給祂。這時,我每星期都渴想參與小組及崇拜,在家也定時讀經,靈修及禱告,慢慢增加對神的渴慕。我清楚知道祂是滿有大能力,便放膽向祂祈求,聖經說:「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15:7) 我求神教導我怎樣與人相交,並加増我的智慧及對神的順服。


這課程不但堅立我的生命及對神的信心,而且讓我學習如何與人建立關係。小組的生活,不再叫我覺得與人相處和溝通是一件不舒服的事,而是在主的愛中,大家彼此分享,互相支持,釋放自己的空間。漸漸地,我喜歡與人分享福音和自己的事情。以前我不太熱衷於接觸人的事奉,然而妹妹的事,叫我反思自己作信徒的責任,叫我不得不傳福音給人,特別是家人—我的爸爸和媽媽。不但如此,我更希望其他人可以認識神,得到耶穌的救恩。於是,我親自找牧師,希望可以接受三福訓練,加入佈道祝福隊,為初信的生命栽培,裝備自己,被主使用。成為傳揚救恩的見證。感謝神!祂是聽禱告的。當遇到難題,我懂得依靠神,尋求祂的帶領,願意學習跟從及順服。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