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講道大綱:摩西的人生下半場之「天父的呼召」

經文:

使徒行傳7:17-29

17 及至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日期將到,以色列民在埃及興盛眾多, 18 直到有不曉得約瑟的新王興起。 19 他用詭計待我們的宗族,苦害我們的祖宗,叫他們丟棄嬰孩,使嬰孩不能存活。 20 那時,摩西生下來,俊美非凡,在他父親家裡撫養了三個月。 21 他被丟棄的時候,法老的女兒拾了去,養為自己的兒子。 22 摩西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說話行事都有才能。23 他將到四十歲,心中起意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人。 24 到了那裡,見他們一個人受冤屈,就護庇他,為那受欺壓的人報仇,打死了那埃及人。 25 他以為弟兄必明白神是藉他的手搭救他們,他們卻不明白。 26 第二天遇見兩個以色列人爭鬥,就勸他們和睦,說:『你們二位是弟兄,為什麼彼此欺負呢?』 27 那欺負鄰舍的把他推開,說:『誰立你做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 28 難道你要殺我,像昨天殺那埃及人嗎?』 29 摩西聽見這話就逃走了,寄居於米甸,在那裡生了兩個兒子。

出埃及記3:1-711-12

1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 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4 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 5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6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7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11 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侍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12:37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我的僕人摩西…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


一.引言


二.內文


三.總結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