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路加福音6:27-36

27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

28

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29

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裏衣也由他拿去。

30

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

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32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33

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是這樣行。

34

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35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36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一、 引言

二、 內容

1. 為何要愛敵人
1) 主的吩咐
25:21 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飯吃;若渴了,就給他水喝。
6:27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
2)
神愛世人
5:44下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2. 如何愛敵人
1) 待他好
6:27-28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2)
為他祝福
3)
為他禱告
4)
愛他如己

3.  愛敵人能蒙福
6:35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1)
得名份
2)
邁向完全
3)
得賞賜

三、 總結:約一4: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崇拜直播時間︰12月06日主日上午 10:30
*12月06日主日崇拜程序表︰(請按下面連結)
http://www23.igears.com.hk/ssbc/frontend/filedata/tbl_cms_doc/doc/115_1.pdf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