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一、 引言


二、 內文

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7:5-6「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箴27:17「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


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箴言17:17「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18:24「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5:15「恆常忍耐可以勸動君王,柔和的舌頭能折斷骨頭。」

箴25:9-10、18「你與鄰舍爭訟,要與他一人辯論,不可洩漏人的密事,恐怕聽見的人罵你,你的臭名就難以脫離。……作假見證陷害鄰舍的,就是大槌,是利刀,是快箭。」

箴25:19「患難時倚靠不忠誠的人,好像破壞的牙,錯骨縫的腳。」


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箴25:20「對傷心的人唱歌,就如冷天脫衣服,又如鹼上倒醋。」

箴27:14「清晨起來大聲給朋友祝福的,就算是咒詛他。」


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箴25:21-22「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飯吃;若渴了,就給他水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耶和華也必賞賜你。」


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1-5「我兒,你若為朋友作保,替外人擊掌,你就被口中的話語纏住,被嘴裡的言語捉住。我兒,你既落在朋友手中,就當這樣行,才可救自己:你要自卑,去懇求你的朋友。不要容你的眼睛睡覺,不要容你的眼皮打盹,要救自己如鹿脫離獵戶的手,如鳥脫離捕鳥人的手。」


三、 總結


*早堂崇拜時間︰11月08日主日上午 09:15
*午堂崇拜連直播時間︰11月08日主日上午 11:15

*11月08日主餐崇拜程序表︰(請按下面連結)
http://www23.igears.com.hk/ssbc/frontend/filedata/tbl_cms_doc/doc/110_1.pdf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