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士師記6:25-35, 8:22-27

6:25

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你取你父親的牛來,就是那七歲的第二隻牛,並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6:26

在這磐石上,整整齊齊地為耶和華你的神築一座壇,將第二隻牛獻為燔祭,用你所砍下的木偶作柴。」

6:27

基甸就從他僕人中挑了十個人,照着耶和華吩咐他的行了。他因怕父家和本城的人,不敢在白晝行這事,就在夜間行了。

6:28

城裏的人清早起來,見巴力的壇拆毀,壇旁的木偶砍下,第二隻牛獻在新築的壇上,

6:29

就彼此說:「這事是誰做的呢?」他們訪查之後,就說:「這是約阿施的兒子基甸做的。」

6:30

城裏的人對約阿施說:「將你兒子交出來,好治死他,因為他拆毀了巴力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6:31

約阿施回答站着攻擊他的眾人說:「你們是為巴力爭論嗎?你們要救他嗎?誰為他爭論,趁早將誰治死!巴力若果是神,有人拆毀他的壇,讓他為自己爭論吧!」

6:32

所以當日人稱基甸為耶路巴力,意思說:「他拆毀巴力的壇,讓巴力與他爭論。」

6:33

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聚集過河,在耶斯列平原安營。

6:34

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

6:35

他打發人走遍瑪拿西地,瑪拿西人也聚集跟隨他;又打發人去見亞設人、西布倫人、拿弗他利人,他們也都出來與他們會合。

8:22

以色列人對基甸說:「你既救我們脫離米甸人的手,願你和你的兒孫管理我們。」

8:23

基甸說:「我不管理你們,我的兒子也不管理你們,惟有耶和華管理你們。」

8:24

基甸又對他們說:「我有一件事求你們:請你們各人將所奪的耳環給我。」(原來仇敵是以實瑪利人,都是戴金耳環的。)

8:25

他們說:「我們情願給你。」就鋪開一件外衣,各人將所奪的耳環丟在其上。

8:26

基甸所要出來的金耳環,重一千七百舍客勒金子。此外還有米甸王所戴的月環、耳墜和所穿的紫色衣服,並駱駝項上的金鏈子。

8:27

基甸以此製造了一個以弗得,設立在本城俄弗拉,後來以色列人拜那以弗得行了邪淫。這就作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網羅。



一) 引言


二) 內文


1.   折毀巴力祭壇 (士6:25-35)


2.   建立金以弗得   (士8:22-27)


三)總結

*早堂崇拜時間︰10月25日主日上午 09:15

*午堂崇拜連直播時間︰10月25日主日上午 11:15

*10月25日主日崇拜程序表︰(請按下面連結)
http://www23.igears.com.hk/ssbc/frontend/filedata/tbl_cms_doc/doc/107_1.pdf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