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路加福音15:1-31

1

眾稅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穌,要聽他講道。

2

法利賽人和文士私下議論說:「這個人接待罪人,又同他們吃飯。」

3

耶穌就用比喻說:

4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着呢?

5

找着了,就歡歡喜喜地扛在肩上,回到家裏,

6

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着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

7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8

「或是一個婦人有十塊錢,若失落一塊,豈不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地找,直到找着嗎?

9

找着了,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落的那塊錢已經找着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

10

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11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12

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

13

「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裏任意放蕩,浪費資財。

14

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

15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裏去放豬。

16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17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裏餓死嗎?

1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裏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19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20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21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22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23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25

「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裏。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

26

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是甚麼事。

27

僕人說:『你兄弟來了。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的回來,把肥牛犢宰了。』

28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29

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30

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31

「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引言


內容




總結


*直播時間︰10月18日主日上午 11:15

*10月18日主日崇拜程序表︰(請按下面連結)
http://www23.igears.com.hk/ssbc/frontend/filedata/tbl_cms_doc/doc/105_1.pdf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