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 尼希米記八1-12

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自己的城裏。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門前的寬闊處,請文士以斯拉將耶和華藉摩西傳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書帶來。

2

七月初一日,祭司以斯拉將律法書帶到聽了能明白的男女會眾面前。

3

水門前的寬闊處,從清早到晌午,在眾男女一切聽了能明白的人面前,讀這律法書。眾民側耳而聽。

4

文士以斯拉站在為這事特備的木台上。瑪他提雅示瑪亞奈雅烏利亞希勒家瑪西雅站在他的右邊;毗大雅米沙利瑪基雅哈順哈拔大拿撒迦利亞米書蘭站在他的左邊。

5

以斯拉站在眾民以上,在眾民眼前展開這書。他一展開,眾民就都站起來。

6

以斯拉稱頌耶和華至大的神,眾民都舉手應聲說:「阿們!阿們!」就低頭,面伏於地,敬拜耶和華。

7

耶書亞巴尼示利比雅憫亞谷沙比太荷第雅瑪西雅基利他亞撒利雅約撒拔哈難毗萊雅利未人使百姓明白律法,百姓都站在自己的地方。

8

他們清清楚楚地念神的律法書,講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

9

省長尼希米和作祭司的文士以斯拉,並教訓百姓的利未人,對眾民說:「今日是耶和華你們神的聖日,不要悲哀哭泣。」這是因為眾民聽見律法書上的話都哭了。

10

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11

於是利未人使眾民靜默,說:「今日是聖日,不要做聲,也不要憂愁。」

12

眾民都去吃喝,也分給人,大大快樂,因為他們明白所教訓他們的話。





引言



內文



總結



如有心志或感動全職事奉或接受神學教育,可致電
2672 3302聯絡本會牧者 或 填寫網上回應表格。

網上回應表格︰https://forms.gle/gJiKQHpmfBxXzDEx5


*播放時間︰9月13日主日上午 10:30
*9月13日主日崇拜程序表︰(請按下面連結)
http://www23.igears.com.hk/ssbc/frontend/filedata/tbl_cms_doc/doc/99_1.pdf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