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出埃及記3110

1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羣。一日,領羊羣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裏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着,卻沒有燒燬。

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4

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裏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

5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6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

7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8

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9

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10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引言:

上帝看見及聽見____________人的痛苦,呼召____________去帶領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天上帝也看見世人在苦難當中,需要我們去帶領他們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的回應

一、我是____________

出3:11 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神的回答:我必與你____________

出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二、你是____________

出3:13 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裏,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

*神的回答:我是____________;我是你們列祖的____________

出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

三、不____________

出4:1 摩西回答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

*神的回答:3個神蹟

1.  杖變____________ 出4:2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裏是甚麼?」他說:「是杖。」3 耶和華說:「丟在地上。」他一丟下去,就變作蛇,摩西便跑開。 4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牠的尾巴,牠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

2.  手長____________ 出4:6 耶和華又對他說:「把手放在懷裏。」他就把手放在懷裏,及至抽出來,不料,手長了大痲瘋,有雪那樣白。 7耶和華說:「再把手放在懷裏。」他就再把手放在懷裏,及至從懷裏抽出來,不料,手已經復原,與周身的肉一樣。

3.  水變____________ 出4:9這兩個神蹟若都不信,也不聽你的話,你就從河裏取些水,倒在旱地上,你從河裏取的水必在旱地上變作血。」

四、沒____________

出4:10 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 神的回答:我必賜你____________

出4:11 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

出4:12 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

五、不____________

出4:13 摩西說:「主啊,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

*  神的回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同去。

出4:14 耶和華向摩西發怒說:「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亞倫嗎?我知道他是能言的,現在他出來迎接你,他一見你,心裏就歡喜。

結語: 大____________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太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你的回應?

賽6: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

我說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播放時間︰8月23日主日上午 10:30
*8月23日主日崇拜程序表︰(請按下面連結)
http://www23.igears.com.hk/ssbc/frontend/filedata/tbl_cms_doc/doc/95_1.pdf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