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講題:獻上作活祭2「軟弱變剛強的參孫」

經文:

希伯來書11:32-34

32 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 33 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 34 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

士師記13:1-524-25

1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將他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四十年。2 那時,有一個瑣拉人,是屬但族的,名叫瑪挪亞。他的妻不懷孕,不生育。 3 耶和華的使者向那婦人顯現,對她說:「向來你不懷孕,不生育,如今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 4 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 5 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神做拿細耳人。他必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24 後來婦人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參孫。孩子長大,耶和華賜福於他。 25 在瑪哈尼但,就是瑣拉和以實陶中間,耶和華的靈才感動他。

士師記16:21-2228-31

21 非利士人將他拿住,剜了他的眼睛,帶他下到加沙,用銅鏈拘索他,他就在監裡推磨。 22 然而他的頭髮被剃之後,又漸漸長起來了。……28 參孫求告耶和華說:「主耶和華啊,求你眷念我!神啊,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 29 參孫就抱住托房的那兩根柱子,左手抱一根,右手抱一根, 30 說:「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就盡力屈身,房子倒塌,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這樣,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 31 參孫的弟兄和他父的全家都下去取他的屍首,抬上來葬在瑣拉和以實陶中間,在他父瑪挪亞的墳墓裡。參孫做以色列的士師二十年。

. 引言

. 內文

. 總結

*播放時間︰5月31日主日上午 11:30 開始
*5月31日主日崇拜程序表︰(請按下面連結)
http://ssbc.org.hk/filedata/tbl_cms_doc/doc/75_1.pdf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