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 民數記 14:24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 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引言︰迦勒是__________能進入迦南的以色列人

一、青年期~作_________
1. 傳好_________ (民 14:7)
14:7 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

2. 靠主_________ (民 14:8-9)
14:8 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 蜜之地。  14:9 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 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3. 勇於_________ (民 14:6)
14:6 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


二、中年期~曠野_________
1. 全心_________
2. 不發_________


三、老年期~繼續_________
1. 不忘神的_________ (書 14:6-10)
14:6 那時,猶大人來到吉甲見約書亞,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對約書亞 說:「耶和華在加低斯巴尼亞指着我與你對神人摩西所說的話,你都知道了。 14:7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那時我正四十歲,我 按着心意回報他。 14:8 然而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14:9 當日,摩西起誓說:『你腳所踏之地,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因為你 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14:10「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 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


2. 永不_________ (書 14:11)
14:11 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 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3. 靠主_________ (書 15:13-16)
15:13 約書亞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將猶大人中的一段地,就是基列亞巴,分給耶孚 尼的兒子迦勒。亞巴是亞衲族的始祖(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 15:14 迦勒就從那裏趕出亞衲族的三個族長,就是示篩、亞希幔、撻買。 15:15 又從那裏上去,攻擊底璧的居民,這底璧從前名叫基列西弗。 15:16 迦勒說:「誰能攻打基列西弗,將城奪取,我就把我女兒押撒給他為妻。」


結語:但願我們能學像迦勒,無論任何境況,都_____________!

*播放時間︰5月24日主日上午 10:30 開始
*家事關懷 及 講道大綱︰(請按下面連結)
http://www23.igears.com.hk/ssbc/frontend/filedata/tbl_cms_doc/doc/73_1.pdf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