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何西阿書2章8-23節

8

她不知道是我給她五穀、新酒和油,又加增她的金銀,她卻以此供奉(註:或作“製造”)巴力。

9

因此,到了收割的日子,出酒的時候,我必將我的五穀、新酒收回,也必將她應當遮體的羊毛和麻奪回來。

10

如今我必在她所愛的眼前顯露她的醜態,必無人能救她脫離我的手。

11

我也必使她的宴樂、節期、月朔、安息日,並她的一切大會,都止息了。

12

我也必毀壞她的葡萄樹和無花果樹,就是她說‘這是我所愛的給我為賞賜’的。我必使這些樹變為荒林,為田野的走獸所吃。

13

我必追討她素日給諸巴力燒香的罪,那時她佩帶耳環和別樣妝飾,隨從她所愛的,卻忘記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14

“後來我必勸導她,領她到曠野,對她說安慰的話。

15

她從那裡出來,我必賜她葡萄園,又賜她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她必在那裡應聲(註:或作“歌唱”),與幼年的日子一樣,與從埃及地上來的時候相同。”

16

耶和華說:“那日你必稱呼我伊施(註:就是“我夫”的意思),不再稱呼我巴力(註:就是“我主”的意思)。

17

因為我必從我民的口中除掉諸巴力的名號,這名號不再提起。

18

當那日,我必為我的民與田野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地上的昆蟲立約。又必在國中折斷弓刀,止息爭戰,使他們安然躺臥。

19

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

20

也以誠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

21

耶和華說:“那日我必應允,我必應允天,天必應允地;

22

地必應允五穀、新酒和油,這些必應允耶斯列民(註:“耶斯列”就是“神栽種的”意思)。

23

我必將他種在這地。素不蒙憐憫的,我必憐憫;本非我民的,我必對他說:‘你是我的民。’他必說:‘你是我的神。’”

1.   出路在於歸榮耀與神

2.   出路在於心存盼望
3. 出路在於重建與神的關係

*播放時間︰4月19日主日上午 9:30 開始 至 4月25日
*家事關懷 及 講道大綱︰(請按下面連結)
http://www23.igears.com.hk/ssbc/frontend/filedata/tbl_cms_doc/doc/63_1.pdf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