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雅各書一章12-18

和合本

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13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14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16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

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18

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新漢語譯本

12

忍受試煉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考驗之後,必可領受生命的冠冕,就是主應許賜給愛他的人的。

13

被誘惑,不可說「我被神誘惑」,因為神不能被邪惡誘惑,也不誘惑人。

14

每一個人被誘惑,其實是被自己的私慾所牽纏、所引誘;

15

然後,私慾懷了胎,就誕下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亡。

16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自欺。

17

各樣美好的恩賜和各樣完美的賞賜,都是從上面、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子。

18

他按自己的旨意,藉着真理的道生了我們,使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成為初熟的果子。

引言

內文

1.  罪的形成

2.  「試探」還是「試煉」?

3.  預防婚外情

總結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