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講道大綱:彩虹生活之靠著聖靈完成「一家都必得救」的使命

經文:使徒行傳16:6-12,16-34

16:6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7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8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9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10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11於是從特羅亞開船,一直行到撒摩特喇,第二天到了尼亞坡里。12從那裡來到腓立比,就是馬其頓這一方的頭一個城,也是羅馬的駐防城。我們在這城裡住了幾天。

16:16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她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她主人們大得財利。17她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18她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她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19使女的主人們見得利的指望沒有了,便揪住保羅和西拉,拉他們到市上去見首領;20又帶到官長面前說:「這些人原是猶太人,竟騷擾我們的城,21 傳我們羅馬人所不可受不可行的規矩。」22眾人就一同起來攻擊他們。官長吩咐剝了他們的衣裳,用棍打;23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裡,囑咐禁卒嚴緊看守。24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兩腳上了木狗。25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16:26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27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28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29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30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31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32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33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34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

引言

一、聖靈是誰?

二、聖靈的工作

三、保羅靠著聖靈完成使命

1.順服聖靈(16:6-12) 2.克勝逆境(16:16-25) 3.把握機會(16:26-34)

四、「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你信這話嗎?

五、靠著聖靈完成使命,我們要……

1.歷久常新的心態 2.展現美好的見證 3.把握傳福音機會 4.眾禱之力必得勝 5.投其所好最醒目

總結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