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http://www23.igears.com.hk/ssbc/frontend/filedata/tbl_cms_doc/doc/34_1.pdf

講道大綱:彩虹生活之單身也可以好精彩

經文:哥林多前書7:25-35

7:25
7:26
7:27
7:28

論到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恤能作忠心的人,就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你們。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你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脫離;你沒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妻子。
你若娶妻,並不是犯罪;處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我卻願意你們免這苦難。

7:29
7:30
7:31
7:32
7:33
7:34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
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我願你們無所掛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主喜悅。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引言

一.何謂「單身」?(林前7:25)

二.單身的原因(林前7:27-28)

三.單身的優勢(林前7:26,32-35)

四.單身的支援

五.單身好精彩

1.與神保持親密

2.與人保持聯繫

3.心境保持健康

4.定下人生目標

5.培養不同興趣

總結(林前7:29-31)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