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引言

一、腓力的生平

1. 個人資料

10:2-4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一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多馬和稅吏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1:44這腓力是伯賽大人,和安得烈、彼得同城。

2.   被主呼召

1:43 又次日,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遇見腓力,就對他說:「來跟從我吧。」

3.   對主認知不足

14:8-9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二、腓力的個性

1. 實事求事

6:5-7 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

2. 平易近人

12:20-22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臘人。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

三、仿傚腓力

1. 單純的心

1:43又次日,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遇見腓力,就對他說:「來跟從我吧。」

2. 勤研聖經

1:45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

3. 把握機會

1:45-46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

 

4. 生命見證

12:20-21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臘人。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

5. 不恥下問

14:8-9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