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重溫 >

< 返回目錄

發表日期 : 1970-01-01
講道類別 :
講員 :


內容 :

經文:約書亞記十四6-15

6 那時,猶大人來到吉甲見約書亞,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對約書亞說:「耶和華在加低斯巴尼亞指着我與你對神人摩西所說的話,你都知道了。
7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那時我正四十歲,我按着心意回報他。
8 然而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9 當日,摩西起誓說:『你腳所踏之地,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因為你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10 「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
11 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12 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那裏有亞衲族人,並寬大堅固的城,你也曾聽見了。或者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與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去。」
13 於是,約書亞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祝福,將希伯崙給他為業。
14 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為他專心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15 希伯崙從前名叫基列亞巴。亞巴是亞衲族中最尊大的人。於是國中太平,沒有爭戰了。

引言

一 何謂長者?
二 人老心不老
三 認識「人老心不老」的長者--迦勒(6-8、11)
四 活得「人老心不老」的秘訣
1 珍惜過去 (9-10)
2 展望未來 (12-14)
3 專心跟從神 (8-9、14)

總結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