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錦囊 > 【如何面對沮喪】

< 返回目錄

1.  要等候神

創世記49:18「耶和華啊,我向來等候你的救恩。」

2.  仍要對將來有盼望

哥林多後書4: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3.  以喜樂勝過沮喪

彼得前書4:12-13「12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13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4.  將重擔交託神

詩篇55:22「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

5.  不要被沮喪打倒

哥林多後書4:8-9、16「8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9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16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6.  在沮喪中想念神的恩典

詩篇42:6「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

7.  在沮喪中要忍耐和堅持

希伯來書12:4、6「4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6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郭鴻標、黃鍚木主編:「憑祢恩言」基督徒實用手冊,基道出版社,頁194-196)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