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小組

  1. 牧者
    唯有牧者認同小組是教會的發展策略,小組難助教會整體的發展, 因為無論如何,除基督外,牧者始終是教會中的屬靈領袖。若他們在策劃教會工 作時,事事皆以小組為先;宣講上、教導上都以小組為重,全教會自然地也會看重小組。結果,所有質素較高的人才、金錢及其他資源都會投資在小組中,小組哪有不發展之理?
  2. 組長
    組員願否發展小組?組長既是小組之首,自然對組員們產生一定的 影響力。若組長與牧者的異象認同,齊心竭力地推動組員注重教會的質、量增長。 組員們自然受感,努力發展小組。
  3. 組員
    組員若沒有順服的心志,過份注重個人的感受和得益,忽略了教會 整體的發展。那麼,他們定不會全力協助組長完成任務。
  4. 策略
    推動小組發展的策略若不能發揮效用便會影響小組的發展的。故此,牧者務要推動各小組設立一些明確、富挑戰性的目標,得著組員們的認同, 並和組長、組員一起策劃如何達到目標。相信只要上下一心,小組定會長足發展。
  5. 立約
    我們所相信的神是立約的神。無論在舊約時與以色列人所立的,或到新約與跟從者所立的。縱然以色列人和跟從者都有違約的人,但祂決不毀約, 而且忍耐地呼籲其他人要守約。立約最大的意思是操練組員要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人和會顧及他人的人。小組若充斥著一些不肯負責任和自私自利的人,小組又如何會成長呢?
  6. 生命
    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人類漸漸淪落成為一種機械--沒有生命, 得不著滿足,得不著成長的機會。小組所重視的是生命,我們寧可放下用心準備好的小組節目,先去滿足生命的需要。當組員在小組中得著尊重,得著滿足時, 自然也樂於協助小組發展了。
  7. 守望
    小組若能幫助組員做到彼此守望;彼此勸勉,組員的生命質素亦會提高。
  8. 組織
    若小組的組織鬆散,必然帶來很多誤會,有些組員或會被忽略。職責不清楚時,組員會互相推諉,彼此易生心病。何況人喜歡與自己較親近的人交往,所以那些不太討別人歡心的組員很易被忽略。故此,若要小組有發展,必要有好的組織作為支援。
  9. 聖靈
    小組是否成功?聖靈能否自然地在小組運作是最重要的。若小組各成員都願意自己完全任由聖靈的掌管,小組一定能發展得美好。
©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